二手物資可以捐去邊?

二手物資可以捐去邊?
6 February, 2016 ohmykids

今日年廿八,屋企大掃除咗未呀?執咗好多唔要嘅嘢不如送俾有需要的人~ ohmykids整理香港收集各種二手物資的機構。一齊過一個綠色新年~

綠色小腳板

「綠色小腳板」成立正是希望透過成立二手嬰兒用品售買平台提供一個母親友善工作環境讓年青媽媽(未婚及單親)重新投入工作,學習不同工作技能為日後重新投入就業市場,過著自力更新的新生活而學習的平台。

你們可以將小朋友成長後的東西捐贈給予「綠色小腳板」作環保回收重售;你們更可與小朋友一同到我們的專門店購買嬰兒及小朋友物資,讓小朋友自小學習環保概念。

詳情可參閱以下網站 |

[button type=”link” link=”http://greenbaby.caritas.org.hk/zh-hant/content/%E5%A6%82%E4%BD%95%E5%9B%9E%E6%94%B6%E7%89%A9%E5%93%81″ size=”btn-sm” variation=”btn-default” target=”blank”]了解更多[/button]

玩具銀行

香港基督教青年會 (港青) 於2009年開展「玩具銀行」計劃,收集社會各界捐贈的玩具後轉贈予來自基層家庭的小朋友,小朋友只需到玩具銀行開立戶口,透過訂立個人成長計劃,便可獲得轉贈喜愛的玩具的機會。計劃以「分享就是祝福」為理念,旨在培育兒童學習與人分享的美德,並讓更多兒童享有玩玩具的機會,透過玩具及遊戲發展他們的想像力及創造力。

「玩具銀行」收集以下玩具:

1) 益智及有助腦力發展的玩具

2) 運動及音樂器材

3) 文具

4) 電子遊戲產品

「玩具銀行」收集點

  •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41號地下會員服務部
  • 東涌道420號東涌社區綜合服務大樓地下左翼

詳情可參閱以下網站 |

[button type=”link” link=”http://www.tc.ymcahk.org.hk/toy_bank/” size=”btn-sm” variation=”btn-default” target=”blank”]了解更多[/button]

香港保護兒童會

香港保護兒童會主要服務0-16歲兒童及家庭,其中多於一半是0-6歲的嬰幼兒,各位捐贈物品前可考慮小朋友的年齡是否合用。不過留意,他們只接受全新 / 未開封的捐贈物品。而食物方面,基於食物安全考慮,香港保護兒童會只接受由食物製造商直接捐贈,或事先認可分銷商之食品捐贈。

另外,香港保護兒童會旗下童樂居為全港最大的一所嬰幼兒(零至三歲)住宿院舍,由註冊幼兒工作員、護士及社工,為100名來自未能提供適當照顧的家庭之嬰幼兒,提供24小時住院照顧服務。一百名兒童需要的衣服鞋襪、尿片、玩具教具等數量龐大,經常使用亦容易損耗,需持續添置補充。

「童樂居」需要的物資包括:

0-3歲嬰幼兒日常用品: 衣服、鞋、襪、被子、紙尿片、小毛巾、浴巾

玩具: 益智安全玩具、教具、圖書、顏色、文具

電器: 如風扇,以保持院舍空氣流通,避免傳染病散播

詳情可參閱以下網站 |

[button type=”link” link=”http://www.hkspc.org/php/webcms/public/index.php3?refid=938&mode=published” size=”btn-sm” variation=”btn-default” target=”blank”]了解更多[/button]

JupYeah 執嘢

執嘢將會再度聯同推動 Crowdsourcing 平台 Collaction 及位於深水埗李鄭屋邨的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深中樂Teen會舉辦「童心迎新年 2016」。 我們希望透過新年活動讓基層小朋友接受一連串新任務,學習共享與互助精神,同時讓一眾盛情分享的Juppers為小朋友帶來他們真正需要的新年禮物,齊齊分享資源,分享祝福!

執嘢將於 1月21日 收到小朋友們的新年禮物願望,屆時 Juppers 可因應公佈的願望提供所需物品,並於上載到執嘢網站 (jupyeah.com)  時加上 #shareable 標籤,以表示物主願意將家中不再需要的物品作「童心迎新年 2016」公益之用。我們將會派工作人員於 2月20日前 收取物品,並於翌日「童心迎新年 2016」活動中送到小朋友手上。參與活動的Juppers將得到執嘢換幣一枚,可於網站上執走其他物品。

詳情可參閱以下網站 |

[button type=”link” link=”http://blog.jupyeah.com/?p=1031″ size=”btn-sm” variation=”btn-default” target=”blank”]了解更多[/button]

國際十字路會

十字路會在香港各處收集多餘的優質物資,然後將物資重新分發給本地或其他地區有需要的人。請通過點擊捐贈物資,或在網上填寫捐贈表格。

詳情可參閱以下網站 |

[button type=”link” link=”https://www.crossroads.org.hk/zh-hant/global-distribution-tw/donate-goods/” size=”btn-sm” variation=”btn-default” target=”blank”]了解更多[/button]

曙光計劃

曙光計劃自2007年成立起, 除致力發展扶助弱勢外,亦很重視香港的環保問題,鼓勵市民源頭減廢,循環再用,以減少送到堆填區的廢物量。收集到的物品 一部份會直接捐贈到有需要的家庭手中,另一部份則會在本會轄下的二手店以廉價售予公眾,目的只希望為社區實行資源再分配,延長每件物品的壽命。

詳情可參閱以下網站 |

[button type=”link” link=”http://www.chukongplan.org.hk/recycling.html” size=”btn-sm” variation=”btn-default” target=”blank”]了解更多[/button]

保良局

捐贈的物品種類不限,包括電器、電腦、文具、玩具、書本、日常用品、活動門券等等。

詳情可參閱以下網站 |

[button type=”link” link=”http://www.poleungkuk.org.hk/20090714269/other-forms-of-donation/donation-in-kind.html” size=”btn-sm” variation=”btn-default” target=”blank”]了解更多[/button]

救世軍

救世軍循環再用計劃歡迎機構或個人的衣服及物資捐贈。捐贈物資經分類後,於港澳兩地的家品店銷售,收益用於救世軍推行的社區計劃。部分捐贈物資則會直接贈予社會上的弱勢社群如獨居長者、露宿者、釋囚及領綜援人士等。

詳情可參閱以下網站 |

[button type=”link” link=”http://www.salvationarmy.org.hk/services/donate” size=”btn-sm” variation=”btn-default” target=”blank”]了解更多[/button]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Reg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