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接力推介】十本睡前必讀故事書

【細路接力推介】十本睡前必讀故事書
21 March, 2018 ohmykids
In Articles

十本睡前故事書,祝大家一覺瞓天光~

【最多想像】不睡覺世界冠軍〔文:西恩·泰勒 圖:幾米〕
波兒(5歲半)「推介俾掛住玩唔願瞓嘅小朋友 (包括自己),故事充滿幻想片段,大家可邊聽故事邊幻想。希望自己發夢會見到呢啲畫面呢!」

【最有愛】Lost and Found〔作者:Oliver Jeffers〕
T(7歲)「如果我發夢唔見咗媽咪,都一定要好似小男孩搵到企鵝,再一齊返屋企,咁咪好開心囉!」

【最暖笠笠】寂寞的大狗〔作者:奈良美智〕
陳曦(6歲)「故事中的小女孩很像我自己!就像小女孩遇到大狗那樣,願意主動邀請一些天生害羞的孩子當朋友,然後期待每次約會。」

【最得人驚】ALAN’S BIG SCARY TEETH〔作者:Jarvis〕
AJ(3歲)「Alan好可怕,但他的牙齒是假的!因為假牙不見了,之後才學乖,不再胡亂嚇人,還在森林幫助其他動物。」

【最爛玩】爸爸別急著說晚安〔作者:馬修拉瓦〕
蘇梵寧(7歲)「我也會不想睡覺。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跟兩隻小猴子一樣,一直一直叫爸爸,不停地玩到早上。」

【最搞笑】貓熊澡堂〔文·圖:tupera tupera〕
Morrie Fok(6歲半)「喜歡《貓熊澡堂》,因為故事很搞笑,一班熊貓竟然去洗澡還會將身體上黑色部份脫下,真的很好笑!而且圖畫很漂亮。」

【最淺白】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文:Bill Martin Jr 圖:Eric Carle〕
知知(2歲半)&媽媽「好喜歡裡面的圖畫!」「此書字句及構造淺白,用顏色及動物的配搭組成動聽的節奏,未識字的孩子只需 (偷偷) 揭到下一頁知道主角是誰,便能自行誦讀整本書,所產生的滿足感無法取代。」

【最多怪獸】The Color Monster〔作者:Anna Llenas〕
Marin Fok(4歲)「很喜歡每隻怪獸,特別喜歡紅色的Anger Monster,很似我!其他怪獸都很得意,有開心、哭、安靜怪獸。」

【最坐定定】Grace 說專心〔作者:Eric Liao〕
小雍(5歲)&媽媽「媽咪話我而家做事冇咁分心!」「故事文字淺白及內容易懂,而且貼近生活,十分鐘就令小朋友學懂專心。」

【最長氣】小羊迷路了〔作者:Tim Dowley〕
早肥(4歲半)「因為牧羊人唔見咗一隻羊,要數夠一百隻,所以我可以幫手數!最後就搵得返喇!」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Reg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