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件你其實不需要的嬰兒用品

7件你其實不需要的嬰兒用品
21 November, 2014 ohmykids

孩子兩歲了,過去的一星期,我收拾他的嬰兒用品,發現很多根本沒用過或只用了極少次的東西。根據我作為一個媽媽及兒科物理治療師的經驗和知識,告訴你如何省點錢。

7件你不需要的嬰兒用品

1) 學行車

學行車是非常危險的產品,研究指出它們會延緩嬰兒活動能力發展,加拿大已立法禁止銷售及入口嬰兒學行車。

 

2) Baby Jumpers


朋友曾經送贈一個給我們。不得不承認,兒子在裡面覺得非常有趣。但當使用了一段長時間後,位置會偏離正常軌道。

 

3) 嬰兒鞋

我很快便瞭解一歲前的嬰兒鞋只適用於拍照,其實赤腳才最適合嬰兒,特別是正在學行的孩子。學行就像走平衡木,赤腳走總比穿著鞋子來得容易。還有,經常掉了一隻才最令人傷心。

 

4) Bumbo Seat

本身的性能完全沒問題,運作良好並在控制範圍內。但從我的經驗得知,它只能用幾個星期,bb很快便坐不進去。

 

5) Exersaucer (完全不知中文叫甚麼 >-< 有點像固定了的學行車)

無可否認,在你忙碌的時候,它能安全地安置你的BB,與此同時,它會令你不知不覺地使用更長時間。後來我發現洗衣籃是更好的選擇,更經濟實惠。:P (當然要放在軟墊上使用。)

 

6) 沒良好承托的孭帶

可能它真的很小很慳位,但長遠來說,無論對媽媽或孩子身體也會造成不能估計的壞後果。

 

7) Travel System

它造成的後果是 ── BB有許多時間留在同一裝置中。我瞭解有些人喜愛Travel System的快速行動性,但也不妨考慮其他替代品,如合適的嬰兒背帶或提供不同使用模式的嬰兒車。我儘量令自己明白carseat只適用於車上。

 

你又覺得有什麼嬰兒用品應該從銷售架上消失?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Reg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