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妙計解決小朋友賴床

三妙計解決小朋友賴床
10 November, 2014 ohmykids

天氣開始轉涼,小朋友以怕冷為藉口遲遲都不願起床,相信作為父母的你甚麼方法也嘗試過 (例如: 鼓勵,責罵,強行取走被單…等等)。 其實要小朋友起床,可以從以下三種心態入手。

1) 慾望心
家長可以嘗試從小朋友喜愛的東西作為吸引點
例如: 某種獨特的聲音,某種食物,某種玩具
小朋友在朦朧間聽到他們特別喜愛的東西,腦袋其實會突然產生刺激,慾望亦會令他們容易醒來。

2) 好勝心
每個小朋友其實都有好勝的細胞,只在乎多與少
如果有2個小朋友或以上,家長可以嘗試與小朋友們進行小比賽,最快起床的就能獲得少少獎勵。
這樣可以利用小朋友好勝的意識,希望勝過兄弟姊妹,就會盡快起床。
如果只有1個小朋友,即可與爸爸媽媽比賽,看看到底父母快還是小朋友快。(當然父母要輕微讓賽~)
Steps660x660_0002_TP12_Steps_Preschool11

3) 慚愧心
家長可嘗試預早一天跟小朋友作一個小承諾,如果翌日小朋友賴床,父母可以略為表現失望和傷心。
這時候小朋友慚愧心就會發作,知道自己沒有遵守承諾,便會自動自覺起床。
pinky-swear

 

圖 | flickr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Reg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