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是孩子最好的禮物

靜心是孩子最好的禮物
17 January, 2017 ohmykids
In Articles, Blog, ohmykids

神經科學家和心理學家已證實,外在事件帶給我們的感受只是大腦的演繹,我們可以透過訓練而改變大腦對外在事件的感受與反應,讓我們從負面的情緒中解脫,不再成為生命的受害者,體驗正念與慈悲,主導自己的情緒,成為生命的創造者。

香港學生持續承受學業壓力,愈來愈多學童自殺、抑鬱、拒學,這是香港人集體的悲劇。所有人都渴望追求快樂,快樂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只是成長中的限制性思維障礙了我們快樂的泉源,成長過程不斷被教導向外尋找快樂,要進名校、大企業、獲得名譽地位,人一直向外追求名利權色,然而這一切帶給我們極大的壓力,外在的人事物只能帶給我們短暫的快樂,其實唯有回歸心靈,向內才可以找到持久的快樂與平靜。

作為父母都想將最好的給孩子,然而所有物質,甚至學位,會為他們帶來比較,造成壓力,所有外在之物,也只能陪伴孩子一小段路,然而靜心讓孩子學會如何向內觀察自己內心,覺察情緒怎樣升起,在靜心中讓自己放鬆,心變得更柔軟、更有同理心、學習時更集中、生命更有創造力、內心更平靜、生活更平衡。這種能力讓他們畢生受用,無論外在環境高低起伏,也能保持內心的平穩與平靜,不被外在環境擾動自己的心靈,這樣身心靈健康的孩子最快樂,更有能力活出最好的自己,活出人生最大的價值,所以教孩子靜心是給他們最好的禮物。

by Michelle 謝稀如
香港催眠及身心靈整合中心創辦人、臨床催眠治療師、催眠講師、瑜伽導師、神經語言程式學執行師、能量治療師。
修習靜心多年,曾教授不同的催眠及靜心技巧,作為自我療癒的方式。最近致力教導如何活用當下的力量去轉化我們的人生,使我們獲得持久的喜悅與內在平靜。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Reg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