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兒童限定 COVID-19 記者會

挪威兒童限定 COVID-19 記者會
3 April, 2020 ohmykids
In Articles, Blog, Empower Kids, ohmykids


相片來源:NTB SCANPIX

挪威首相 Erna Solberg 早前舉辦了一場兒童專屬記者會,希望解答孩子對於本次疫症的疑問及緩解他們的恐懼。

為防止疫情蔓延,她宣布了一系列的防疫措施,將全國許多公營、私營機構關閉,直至復活節過後,其中包括學校和幼稚園。現時大部分挪威的孩子都留在家中,沒法與朋友及親戚見面,尤其是較年長的親戚。

Erna Solberg 在記者會上說,許多孩子都因為現今的情況感到害怕,她認為:「現在許多事都在同一時間發生,感到害怕是正常的。」


相片來源:AAP

小朋友可透過兒童電視節目 NRK Super 以及兒童報章 Aftenposten Junior 向首相提問。當中有人問:「現在我可以開生日派對嗎?」「我去商場後可以探望外公外婆嗎?」「研發疫苗要多久呢?」「我能夠幫得上忙嗎?」

Erna Solberg 回應:「如果有同學生日,大家可以打電話道賀和唱生日歌!」「乖乖留在家中,你就已經幫助到其他人,避免他們受到感染生病,這對於患病或年長人士來說非常重要啊!」

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對於是次記者會表示歡迎,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孩子,亦能緩解他們的擔憂。

而她在記者會結尾告訴孩子:「即使你現在沒法上學,這不代表你沒法學習。」「學習是有趣的!」

記者會報導

Prime Minister Holds Coronavirus Press Conference For Kids In Norway

This prime minster held a special press conference on the coronavirus just for kids

NowThis 發佈於 2020年3月16日星期一

 

完整版記者會(挪威語)請按此 >>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Reg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