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主角 Gruffalo 加入抗疫行列

繪本主角 Gruffalo 加入抗疫行列
6 April, 2020 ohmykids
In Articles, Blog, Empower Kids, ohmykids

英國童書大師 Julia Donaldson 最近夥拍插畫家 Axel Scheffler 二次創作其經典繪本 “The Gruffalo” 和 “Stickman”,透過一系列輕鬆可愛的圖文,向孩子講解防疫知識。希望透過可愛的角色及溫暖的插畫,在每天充滿惶恐的氣氛下,為孩子帶來歡笑與安慰。

《The Gruffalo》在 1999 年出版,故事講述有關小老鼠勇闖森林後,為了保護自己,想像了一隻怪物朋友「Gruffalo」,好讓森林裏的狐狸、蛇和貓頭鷹都不敢欺負牠。有天,小老鼠竟然在森林裏碰上牠的「假想朋友」— Gruffalo!


Gruffalo 對小老鼠說:「你先起行吧!我會在 2 米以外跟著你走~」牠們就算多友好也要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互相感染。

雖然 Gruffalo 面目猙獰,但是牠的內心卻十分溫馴。在抗疫期間,牠更邀請了其他好友一起分享抗疫方法。除了保持社交距離外,做運動、與長輩用電話保持聯絡也非常重要!


『老師醫生建議我們留在家中,我們依然可以和外公外婆、爺爺嫲嫲視像會議,隔空哄長輩笑,傳播歡樂。』


『Gruffalo 一家留在洞穴裏,小 Gruffalo 也乖乖聽話,不鬧脾氣。』


『保持清潔勤洗手,成為城中最乾淨的人!』


小雞問較年老的鄰居:「你需要買東西嗎?我們會去超級市場喔,可以把你需要的物品買回來,你放心留在家中吧!」 其他動物紛紛表示贊同!


『稻草人的婚禮延遲了。當疫情好轉,他們會另擇日子慶祝的!』

作者會定期在 The Gruffalo Facebook page 發放不同的故事、詩詞和唱歌影片,為孩子舒憂解「睏」!

按此閱讀更多 Alex 和 Julia 創作的防疫插畫 >>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Reg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