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冷門格林童話

十個冷門格林童話
13 November, 2014 ohmykids

格林童話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例如白雪公主、灰姑娘等。但以下的格林童話你又知道多少?
下次向小朋友說故事的時候又可以有其他選擇了。

1) 麥草、煤塊和豆子
《麥草、煤塊和豆子》主要講了麥草、煤塊和豆子僥倖“逃生”的故事,這三個死裡逃生的小伙伴,經過小溪時,麥草被燒斷了,煤塊掉入水中送了命,豆子由於嘲笑兩位朋友的遭遇,也笑破了肚皮,被一位裁縫用黑線縫了肚子,從此豆子的身上就留下了一條黑縫。

2) 傻小子學害怕
一開始傻小子因為膽子很大,把教他學害怕的老師推下了樓房,害得老師摔斷了腿,所以父親把他趕了出去。後來傻小子去了魔鬼宮,待了三天三夜還沒事,其他人都死了,於是國王把他定為王位繼承人。最後公主把一群怪魚放在他身上,他才知道了害怕。他終於學會了害怕!

3) 貓和老鼠合夥
一隻貓認識了一隻老鼠,貓說它很喜歡老鼠,願意和老鼠交朋友,老鼠被貓說服了同意和貓住在一起,共同生活。冬天快來了,它們一起買了一罐豬油用來過冬。他們把豬油放到教堂裡,別人都吃不到的地方。因為這只貪吃的貓想吃豬油了,它就騙老鼠,自己一個人跑到教堂去偷吃豬油。貓連續騙了老鼠三次,第一次把頂上一層豬油舔個精光,第二次一口氣吃掉了半罐豬油,第三次把剩下的豬油吃得乾乾淨淨。冬天真的來了,外面再也找不吃的東西了,老鼠叫貓一起去吃豬油,才發現罐子裡空空的,老鼠這才恍然大悟。可憐的老鼠不但沒吃到豬油,自己也被貓吃了。

4) 稱心如意的漢斯
這個故事說的是漢斯給他的雇主做了七年的工,期限到了,可以回家了,主任送了一塊很大的金子給他,走在路上他用金子換了馬,用馬換了母牛,用母牛換了豬,用豬換了白鵝,用白鵝換了一塊石頭,最後他在水池邊喝水的時候,石頭滾落進了水池裡,漢斯突然豁然開朗,覺得一下子輕鬆好多,無憂無慮地回到了母親的身旁,回到了他早已渴望回到的家。

5) 走進天堂的裁縫
仁慈的上帝想到禦花園裡散散心,只留下聖彼得留在天堂看家。上帝臨行前吩咐說在他外出期間不得有人進入天堂,於是聖彼得站在天堂門口守著。可是他還是讓一位可憐的裁縫進去了,他看到一個老婦人在洗衣服的時候偷絲巾。一氣之下就把凳子砸下去了。上帝回來知道後十分的生氣,把他趕走了。彼得只好把裁​​縫帶出天堂。裁縫的鞋子也破了,腳上全是泡,只好柱著拐杖到那些好士兵尋歡作樂的“等候”處去了。

6) 忠實的約翰
《忠誠的約翰》講述的是一個國王心愛的侍從也是他最忠誠的侍從約翰的故事,有一天,國王病倒在床,他覺得他快要死了就把約翰請到床前叫他帶他的兒子去看每一個房間,只有走廊最後的一間不能打開,因為裡面是金麗公主的雕塑,他看見了會暈倒的,嚴重的話會有生命危險的,說完國王就死了。
後來,約翰到另一個國家去學哲學,回來之後新的國王還是看見了,可是約翰最後還是用他的忠誠和哲學打動了新的國王。

7) 沒有手的姑娘
這個故事說的是一個十分孝順的女孩,她為了從魔鬼手裡救自己的父親,被父親砍斷了雙手。她的堅強感動了上帝,派天使幫助她,最後國王被她的美貌和善良吸引,為姑娘做了一雙​​銀手,並娶她為妻。幸福的生活。

8) 老鼠、小鳥和香腸
一隻老鼠,一隻小鳥,一根香腸碰在了一起,它們組成了一個家庭。它們各有各的特長,香腸的工作是燒飯做菜,小老鼠負責打水,生火和擺飯桌,而小鳥的工作是每天飛去樹林拾柴。有一次在小鳥拾柴的過程中,遇見了一個同伴,挑撥他們的關係,告訴小鳥這樣工作很不值得,小鳥回到了家,便要求換工作,老鼠和香腸沒有辦法,只好妥協,可是卻造成一個悲劇,一個好端端的家庭就給毀了。

9) 十二個懶漢
從前有十二個懶漢,他們都十分的懶,而且十二個懶漢一個比一個懶,其中還有一個懶漢因為在大街上睡覺,懶得起來,硬讓馬車把兩條腿給壓斷了。後來房東家起了大火,十二個懶漢因為懶的逃生而丟失了他們的性命。

10) 蝨子和跳蚤
這個故事說的是一隻蝨子和一隻跳蚤合住一室。有一天,它們在雞蛋殼裡釀啤酒,蝨子一不小心掉了進去,被燙傷了。小跳蚤於是大呼小叫起來。導致了小姑娘,小樹,餘燼,小拖車,掃把,小房門,他們誇張的行為,是泉眼開始使勁流水,最後他們全部淹死了。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Reg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