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推介】孩子對外表的審美觀教育

【繪本推介】孩子對外表的審美觀教育
22 April, 2020 ohmykids
In Articles, Empower Kids, ohmykids

美麗存在標準嗎?芭比娃娃還是迪士尼公主都仿彿為「美」下了一個單一定義 —— 高瘦就是美,這無疑會為年輕女孩帶來很大的衝擊。有研究指出,三歲的孩子開始對自己身體產生消極想法。我們希望通過這些關於美和身體的兒童讀物,讓孩子明白所有體型都很值得愛!

『胖胖的我能討人喜歡嗎?』

Katie Crenshaw 和 Ady Meschke 共同創作童書《Her Body Can》(她的身體可以),書中的主角是個喜歡蛋糕也喜歡運動的小女孩,高興地參加比賽、跳舞、和朋友嬉戲,過著自己的生活,享受自己的童年,每天期待著身體所發生的奇妙事情,不會為自己的體型感到煩惱。這種觀感與主流的「美」抗衡,說明世上本不應有絕對定義的「美」,而差異應該被尊重和接受,因為人的價值並沒有劃一的標準。

『自然捲的頭髮很麻煩,我不想要!』

Laura Ellen Anderson 的 《I Don’t Want Curly Hair! 秉持著相同理念。故事講述一個天生捲髮但很想擁有長髮的女孩,遇見一個與她正正相反,有著長髮但想擁有捲髮的女孩和她們之間的有趣故事,期望藉此告訴孩子應如何接受每個人的差異,並懂得欣賞自己的特點!

『長得太高的我會不會找不到朋友玩?』

Kate Klise 所寫的《Stand Straight, Ella Kate》中,出生於1872年 的 Ella Kate Ewing 有著驚人身高,學校的桌子和家中的床都容不下她的體型,正當她嘗試將自己的身軀彎曲成小塊以適應「正常的大小」時,她的父母卻告訴她即管站直,而不需要逃避遷就常規,最後 Ella 因身高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Reg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