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個令你嘩嘩聲的遊樂場 (I)

6 個令你嘩嘩聲的遊樂場 (I)
29 April, 2020 ohmykids
In Articles, Empower Kids

雖然抗疫期間不能四處遊玩,還是可以望梅止渴,期待下個「放電旅程」!以下 6 個 playground 絕對要列入必玩清單!

1. 澳洲|Speers Point Park
?Speers Point Park, Hunter Region Mail Centre 2310

不要小看這個看似一目了然的公園,其實它暗藏了不少玩意!全場最觸目一定是「9 米高螺旋式滑梯」,小朋友玩前必須接受勇氣考驗——爬上 12 米高的攀登塔和攀登網,才能到達滑梯入口。年紀較小的小朋友則可以到「表演舞台」自導自演,可以玩迷宮、韆鞦、單車,待上半天完全無難度!

2. 上海 | 像素樂園 Pixeland
?中國四川綿陽

公園的設計概念源於圖像中一格格的「像素」,每格「像素」由不同顏色代表並包含著不同戶外設施,例如涼亭、滑梯、馬嬲架和轉椅,還有微微傾斜的草地格適合大小朋友躺著休息。從高空俯瞰 Pixeland,它就如城市中的地毯。公園顏色的配搭,不禁講句:「真係靚到嘩嘩聲!」

3. 德國|Aventura Playground
?Hasenkammer 101, 59964 Medebach, Germany

Aventura Playground 是個長達 168 米的遊樂場,更是歐洲最長的遊樂場!由橡膠和繩而成的隧道和橋樑連接起點與終點,小朋友沿途需要穿過多個不同形狀與難度的塔樓。另一特別之處是公園兩邊林立著高樹,配合公園的攀爬設施,小朋友搖身一變成為泰山,彷如在森林裏穿梭,不論對什麼年紀都極具挑戰性!

4. 美國|聖路易城市博物館
?750 North 16th Street, St. Louis, MO. 63103, United States

與其說它是個博物館,不如說是個「巨型」遊樂場!裡面不但收藏了令大家見到就「嘩嘩聲」的歷史文物,例如:1940 年建成的 9 米高的摩天輪、世界上最大的鉛筆(足足有 23 米長,相等如 133 支鉛筆的長度!)、懸於半空的經典校巴。更有些展品讓小朋友親身體驗!

其中「10層高滑梯」原本是在「美國國際鞋廠」用作傳送鞋到各樓層的設計,現在在博物館則用作「運送」人到地面。另外,想要參觀 Wayne Newton 的飛機,就要看看你有沒有膽色走過鋼管隧道!


參觀牛頓(Wayne Newton)的飛機前需要走過凌空隧道


「世界上最大的鉛筆」

1940 年建成的 9 米高的摩天輪

「爬進飛機的空中管道」

「十層樓高的滑梯」

5. 俄羅斯|Cosmos Park
?проспект Мира, домовладение 119, Moscow, Russia 129223

俄羅斯以太空科技聞名於世,當然有太空主題遊樂場!遊樂場位於太空博物館內和一架於 1960 年代蘇聯設計的火箭之間!公園設有從火箭中延伸出來的滑梯和繩網隧道、可以乘坐的月球車、太空犬外形的搖搖櫈等,絕對是小太空迷的 must go playground!

6. 美國|Signal Butte Park
?11132 E. Elliot Rd., Mesa, AZ 85212

有「幾何遊樂場」之稱的 Signak Butte Park,公園範圍足足等於 35 個維園足球場,不但外觀吸引,用料方面也很花心思,運用了透光且散熱的物料,放心讓孩子在太陽下盡情放電,又不會「辣腳仔」!天空隧道內充滿障礙,小朋友需要手腳並用才可以到達另一邊。除了三組幾何遊玩設施適合 2-12 歲的小朋友,還有約 2.5 公里的緩步徑、可租借的涼亭和洗手間,非常適合一家大細享受一天!

天空隧道充滿繩網障礙,手腳並用才可以到達另一邊

適合 2-5 歲小朋友的幾何遊戲設施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Reg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