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間充滿設計感的學校 (I)

6 間充滿設計感的學校 (I)
17 June, 2020 ohmykids
In Articles, Empower Kids, ohmykids

說起學校,不少人只會想起木桌、木椅、綠色地的操場,但不少校園已經打破傳統,充滿設計感!在設計獨特的學校學習,隨時不捨得下課!

1. 法國 | The École Maternelle Pajol

設計師除了為這所巴黎幼稚園保留1940年建築物的石磚結構外,更注入了彩虹顏色元素,喻意在這裏學習的孩子所接受的教育如彩虹般精彩!

2. 日本 | Fuji Kindergarten

東京有一間沒有「課室」,甚至沒有牆的幼稚園,老師和孩子們可以隨便在樹陰下或一片空地上課。設計師認為大自然的聲音不但能減低幼兒在寧靜環境下所產生的不安感,甚至能訓練他們的集中力。學校甚至連屋頂也沒有,只有一片橢圓形的空地讓學生可在室外跑來跑去,放鬆自己。簡潔的設計,卻顛覆大眾對學校的想像!

3. 斯洛文尼亞|盧布爾雅那幼兒園

這所學校從設計之初已經考慮到小孩渴求變化和互動的特性,因此學校正門外牆的每一格都能夠轉成其他顏色,任由每位學生將自己的創意加入學校的設計裏,就連課室裏的窗都不放過!

4. 德國|Kindergarten Wolfartsweier

這是一所專為貓咪而設的學校嗎?這間德國的幼稚園被設計成貓咪造型,學校正門是貓咪的嘴巴,彷彿讓孩子感覺在貓貓的肚子內上課一樣。而最受孩子歡迎的地方,竟然是貓貓的背面,它的尾巴居然是一條長長的滑梯,通往孩子最愛的遊樂場!

5. 台灣|加祿國小枋山分校

屏東枋山這所學校之所以有「鯨魚小學校」之稱是因其外型像一條翹起尾巴的白色鯨魚。學校離海邊只有20公尺,因此以海洋為主題。學校以白色為主調,配合天花板的灰藍色,營造出一個海洋意境,就連走廊的牆上都有一個個代表著海浪中氣泡的洞洞。設計師將鯨魚背部變成學生的遊樂場,讓他們在鯨魚身上溜滑梯、四處攀爬,放學後附近的居民也會帶著孩子到這裡玩呢!

6. 法國|Crèche de la Girafe

從遠處可以看到一隻顏色鮮豔又高大的長頸鹿,原來是間托兒所!穿過長頸鹿的腳走進托兒所,經過幾個課室後,彷彿又能從玻璃中看見一雙巨人的腿,走出露天遊樂場看,才發現原來是一隻巨型大熊!設計師希望用孩子視角建造一個屬於他們的地方。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Reg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