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跨性別女孩如何勇敢做「自己」

13歲跨性別女孩如何勇敢做「自己」
24 March, 2020 ohmykids
In Articles, Blog, Empower Kids, ohmykids

染了一把粉色頭髮,拿起寫有「我是媒體所描繪的可怕變性人」牌子的 Rebekah,受到公眾關注。她勇敢發言的背後,經歷了無數壓力與掙扎,究竟是甚麼令她能勇敢地站出來?

勇敢站出來

13歲的 Rebekah Bruesehoff 是美國一名跨性別維權人士,曾在超過 30,000 名青年和大人出席的平權集會上發言。2018 年,她出席州立法機關見證會,要求美國新澤西州的學校將 LGBTQ+(為男女同性戀、雙性戀及變性人的「彩虹族群」英文縮寫) 人士的成就和貢獻納入所有學科教學的法案。她期望通過演講、電視節目及社交媒體,傳達愛無分性別的信念。

Rebekah 舉著寫有「跨性別」、「無所畏懼面對歧視」、「這就是我!」標語的紙板參與平權遊行。

 

勇敢開始

Rebekah 十歲時成為了 LGBTQ+ 一份子,她說:「我出生時,所有人都覺得我是男孩,只有我認為自己是女孩。我經常覺得自己和男孩很不同。」她補充:「在我七、八歲的時候,我感到焦慮和沮喪,最後我、媽媽和性別治療師才意識到我應該是跨性別的。神奇的是,當我聽見「跨性別」這個字的時候,我就知道它代表著什麼,我腦袋裡滿佈:『這就是我的想法!』所有事仿彿有了答案。」

勇敢背後

Rebekah 的家人是她最強而有力的後盾。雖然父母在她小時候並沒有察覺到她的性向,即使她喜愛粉紅色,喜愛女性化事物,塗指甲、穿母親的表演裙,她的父母依然向她保證,她的愛好並不只是女生才能擁有,而是所有人都適用的,她可以選擇成為她想要成為的男孩。在她變性之後,身為作家和演說家的母親開始教導她的朋友和家人,希望能得到學校、教會和公眾接納。身為路德會牧師的父親亦同樣支持著她,兩位弟弟在崇敬她之餘也把她視為一個普通的姊姊。

勇敢寄望

Rebekah 最想強調的是,性別並非她個人特質中的唯一面向。

「我覺得分享我的故事十分重要,因為很多孩子不像我有社區和家庭支持,甚至會有宗教上的難關面對。」Rebekah 解釋:「我期望自己能成為他們的榜樣和希望。我經常說談性別是個不愉快的話題,除了性別上的可能性外,我可以讓公眾認識更多,我也可以做到很多不同事情。而跨性別小孩和其他小孩一樣,有著很多愛好。」

勇敢做自己

談及她走進公眾視線的經歷,毫無疑問地,她也面對眾多的批判。來自成年人的批判當然很可怕,但她嘗試寬容以對:「你只需要明白一切到最後都會解決,不是所有人都會認同你,但同時亦有很多人支持你。只要你找到欣賞自己的人和事,你就可以完全接受自己,然後成為那個你注定要成為的人。」

雖然 Rebekah 期望所有人都能互相支持和理解,但她亦明白身為一個開拓者不可能期望能夠一瞬間改變所有人的看法。「我媽媽嘗試向那些不理解的人解釋,引導他們,但如果他們依然墨守成規,你只需要不理會他們,保持樂觀,明白世上有人與你同在,聆聽你的聲音,且在未來,一切都會更好。」她說道。

接納孩子的與眾不同是一場挑戰,正如 NBA 球星 Dwayne Wade 為反擊外界對他 12 歲小朋友 Zaya 性向批評時說道:「這與 Zaya 無關,因為她早知自己是怎樣的人,那些在外面說閒言閒語的人,看看自己的所作所為吧,你們才是造成這個問題的人。」

孩子最需要的是有相信自己的父母,才能更有勇氣成為真正的自己。

在 Wade 的生涯告別賽後,他特意與 Zaya 擁抱,由此可見他們之間的親密關係。

 

Rebekah 於美國福音派路德教會的 2018 年青年聚會上發表講話也非常值得一看。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Reg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