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間充滿設計感的學校 (II)

6 間充滿設計感的學校 (II)
8 July, 2020 ohmykids
In Articles, Blog, Empower Kids, ohmykids

看完上篇《6 間充滿設計感的學校》後,仍覺得意猶未盡,這後續篇應該能滿足你!這裡有另外 6 間世界各地設計時尚的學校,看完就是時候收拾心情、調理好生理時鐘,準備回到校園的日子了~

1. 法國|Crèches Max Jacob

這所法國學校採用了較為柔和的顏色。不但用色舒適,幾乎每個角落都有落地玻璃,讓自然光照亮課室和走廊,令人心曠神怡!

2. 日本|住宅 X 幼稚園「Clover House」

愛知縣岡崎市的「Clover House」是一所集住宅和幼稚園的建築,業主將他們的家擴大並開設了一所幼稚園,更讓外籍老師寄宿。儘管建築物分成兩部分——幼稚園和住宿,但是幼稚園的的設備也絕不少,滑梯、小庭園、秘密閣樓、各種幾何形狀的天窗和課室,難怪社區內不少孩子都想入讀「Clover House」!

3. 美國|Mi Casita Kindergarten

幼兒園以暖色設計為主,充滿舒適及溫馨的感覺,為孩子提供一個「家外之家」的學習環境。幼兒園更配置15英尺(相當於1.5層樓)的中空格局,加上開陽的玻璃窗採光良好,讓孩子充滿活力,專心學習。而且幼兒園的傢俱可隨意移動,並作為「課室」的隔間,當有藝術家表演或特別活動時,場地也能靈活轉換,相當方便亦維持孩子對學校的新鮮感。

4. 日本|Daiichi 幼稚園

具有「熊本市第一幼稚園」之稱的幼稚園,它的設計最特別之處是學校中庭的開放式天幕,下雨天中庭位置會變成一個水池,孩子可以到水池耍水,老師不但不責備,更鼓勵他們多接觸大自然!除了雨天,冬天是雨水結冰後,孩子更可在冰上溜冰;下雪時,孩子們又可以大玩雪戰!學校沒有明顯間隔,中庭旁的桌椅都是孩子上課的地方!

以透明落地玻璃設計的廚房,讓孩子小息時可以觀察食物製造的過程!

5. 瑞典|Tellus Nursery School

這所瑞典幼稚園捨棄傳統的方型格局,而採用了流線型的設計, 將整個學校設計成一個“C”型。用色上採用了鮮豔的黃色,配上天空的藍色,不禁令人想起瑞典國旗。設計室不但在學校外牆用上了鮮豔的黃色,就連室內也用上引人注目的粉紅色,感覺醒目!

6. 台灣|立新國小

立新國小經翻新後,圖書館搖身一變成為學生最受歡迎的地方!不論是天花、地板、或是書櫃,都用「木頭」設計,而且在樓梯亦鋪上綠色地墊,讓學生彷如在大自然中閱讀、做小組討論等,做功課和閱讀的時刻都變得非常享受。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Register